土地公也有分階級? 雙金樂換裝體驗唱戲

中嘉寬頻|北健YouTube活力節目,上次金爭跟金魚前往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參訪,介紹了1樓跟2樓的精彩展示,本集則要繼續帶觀眾朋友來到3樓展場,介紹土地公的祭祀文化、繼續知識之旅,那你知道土地公也有分階級嗎?

部分土地公會娶老婆,就是俗稱的土地婆,有的甚至會娶兩個!而且土地婆還有閩客之分,那大家知道要怎麼區分閩南跟客家的土地婆嗎?

三樓展區還有一個超大的舞台,完全仿造歌仔戲的戲台,旁邊還可以讓參訪民眾換上戲服,親身體驗、演繹一場好戲,金爭跟金魚也換上服裝,上演強搶民女的離譜劇情。

想知道桃園有哪些好去處,或是有什麼特色嗎?大家可以跟著金爭跟金魚的步伐來趟輕鬆愉快的桃園小旅行,中嘉寬頻|北健將會持續透過活潑有趣的影片,帶領觀眾一起探索桃園。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