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課後照顧學童 內海國小推夜光天使班

惜食宣言喊完,同學們便開始品嘗美味的餐點,大園區內海國小位處海邊、鄰近工業區,班級數跟學生少的同時,也有許多單親、隔代教養或弱勢的孩子,學校發現很多孩子放學回家都只有一個人,不僅缺乏陪伴、課業也難以專注,因此從兩年多前申請教育部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開辦夜光天使班,免費提供學童夜間課後照顧服務。

夜光天使班不僅會提供晚餐,還會帶著同學們寫作業、學習,也會規劃體育課,同學們表示,以前放學回家都只有一個人,但是在夜光天使班有問題可以直接找老師解答,還能跟朋友一起玩、一起學習,覺得很開心。

教育部的補助相當有限,費用全數都運用在晚餐跟同學們的教材上,老師們都是自願無償留堂陪伴孩子,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看著孩子們開心的樣子,以及明顯進步的功課,都讓他們覺得很有意義。

校長表示,夜光天使班不僅是夜間課後照顧,他希望這裡可以成為孩子們的避風港,老師也發現小朋友參加後都有明顯成長跟進步,也改變很多的生活習慣。

內海國小由於學生數較少,夜光天使班是混齡上課,同學之間的感情、課業都有明顯提升,由學校供晚餐也能確保吃的營養健康,透過夜間課後照顧,讓孩子們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關懷。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