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藝術節 11組團隊戲說「非.常.愛」

「2024臺灣戲曲藝術節」今年在策展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張啟豐副教授的精心規劃下,以「非˙常˙愛」為主題,11組戲曲團隊將聚首臺灣戲曲中心,在舞台上探究人心最原始也最深沉的情感「愛」,大談愛慾所帶來的纏綿糾葛。 2024「台灣戲曲藝術節」,邀請張啟豐擔任策展人,以「非.常.愛」為主題,帶來11檔精彩作品,以當代視角引領觀眾了解「愛」,也以新的戲曲藝術美學與形式,引領觀眾看待「愛」。

除了雙旗艦製作《兩生花劫》與《青姬》,策展人也讓各劇團,以不同深淺力道和口吻,來闡述「愛是什麼?」。其中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贋作鍾馗》,故事交織在人偶之間、過去與現在,以批判口吻述說愛與自身的傷痛;台北曲藝團《施耐庵的愛情學笑@豹頭林沖》則是藉由《水滸傳》林沖夜奔的故事,展現男性幾種錯愛典型,以扭曲的視角、荒謬的邏輯,看透愛情的滑稽古怪。

「臺灣戲曲藝術節」自2018年開辦以來,不斷自我挑戰,力求同時展現戲曲經典與創新的樣貌,在藝術價值以及娛樂性,帶給觀眾最佳體驗。

2024臺灣戲曲藝術節從4/12起到6/9,由11組優秀團隊輪番上陣,帶來11齣落在不同愛情光譜上的故事,邀請觀眾一同「進場談情說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