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x孫翠鳳 攜手呈現文學改編之作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在今年輪番改編,重製台灣文學劇場作品,為了滿足忠實觀眾的戲癮,兩大重量級劇團首度跨界策略聯盟,推出《押解》、《散戲》雙戲套票,邀請觀眾一次感受現代劇場與傳統戲曲雋永的文學魅力!

綠光創藝董事長吳念真與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兩人合拍影片,為兩大劇團即將推出的《押解》與《散戲》進行宣傳,記者會上還現場挑戰雙方作品的精彩角色,孫翠鳳先示範自己在《散戲》中飾演的包青天,接著幫吳念真貼上月牙、加上髯口鬍子一秒變包公。

孫翠鳳則是挑戰飾演美女扒手,由吳念真飾演乘客,兩人搭檔現場即興互飆演技,笑翻全場。

《押解-菜鳥警察vs老扒手》,改編自台灣幽默文學大師段彩華先生的短篇小說,9年前以舞台劇形式上演後叫好又叫座,今年特別找回金鐘男配角黃迪揚飾演菜鳥警察,和喜劇天王唐從聖飾演老扒手,展開一場絕無冷場的鬥智,車廂內上演各色人性,反映台灣五、六○年代社會縮影。

《散戲》則是改編高中課本,都曾讀過片段的洪醒夫先生得獎同名短篇小說,以喜劇元素重塑原著,藉由台上台下虛實交錯的戲中戲,帶出民國五、六○年代,台灣歌仔戲受到影視產業衝擊的現實。

綠光與明華園總團兩大劇團,帶來文學經典改編作品《押解》與《散戲》企圖掀起一波經典文學劇場的風潮,邀請各界支持好戲傳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