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獨立書店慶8週年 策展介紹心路歷程

你對書店的想像是什麼呢?隱身在龜山後街的獨立書店新星巷弄書屋,近日舉辦小型藝文展,透過簡單的圖文介紹書店,並回顧老闆夫妻二人自2016年開店以來的心路歷程,不僅每年向政府申請計畫從事藝文活動,也固定舉辦每月讀書會,以及繪本說故事活動,在下龜山聚落推廣閱讀,希望能讓更多人成為閱讀新星。
新星巷弄書屋負責人楊芸芳也從自己喜歡的詩集《漂鳥集》中,節錄出一句話表達書店營運的核心理念,希望書店能成為旅人們躲避社會紛擾的閱讀之島,也因為如此,儘管書店搬過兩次家,卻認識許多龜山在地夥伴,甚至店內也特別規劃一區,展出桃園與龜山在地的獨立刊物,成為營運書店的一大收穫。

展覽從即日起到3/30星期六,現場還有擺出負責人受吉本芭娜娜《想想下北澤》所啟發 而正在與人合寫的詩集與散文試閱本,以在龜山生活的所見所聞為內容,呈現書店深耕龜山推廣閱讀的深厚情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走走逛逛。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