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媒體素養 看清AI變臉到防詐騙

培養媒體素養 看清AI變臉到防詐騙

運用分鏡原理拍攝 剪輯製片更EASY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如何讓報告更強大呢?中嘉寬頻|吉隆與新聞科合作,前進校園開設媒體識讀課程,內容包括AI變臉到防詐騙,以及學會分鏡原理,讓孩子學會拍攝和剪輯製作影片,記錄生活,甚至能運用在報告上。

培養媒體素養成為現代公民必備的能力,如何在資訊快速變化的時代不被假訊息欺騙?講師范書銘指出,學會分辨真假訊息,最關鍵就是多求證。

而能擁有分辨能力,最好還要學會鏡頭語言,跟著講師拍攝大場景、中場景及特寫,接著再運用剪接軟體,將三段影片串接,跟著最基礎的大中小的鏡頭剪輯,就是一支順暢好看的影片。

中嘉寬頻|吉隆與基隆市府新聞科合作,將媒體識讀課程引進校園,這次前進基隆市戶外與海洋教育中心,教導建德國中的孩子運用鏡頭語言,校長沈俊光感謝外,也指出未來孩子可以拍攝履歷影音,紀錄精采生活。

紀錄精采生活,讓學習變得更有趣,製作影音能力向下扎根,讓大家未來都將會是最能聰明識讀媒體的數位公民。

#媒體識讀
#數位公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