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歌音響創辦人陳順成 府城三重唱再續音樂夢

張朔維 台南報導

百歌是南部數一數二的大型燈光音響公司,不僅歷史相當悠久,服務也備受肯定, 是許多機關團體、公司行號辦活動的第一選擇。負責人陳順成,在民國72年和現在的綜藝天王吳宗憲,組成府城三重唱參加當時教育廳所主辦的全國閩南歌謠歌唱比賽,當時就獲得冠軍。近年來事業有成已慢慢將事業交棒給兒子經營,自己則開始重拾興趣,跟好友重組府城三重唱,用吉他傳唱的方式,把歌謠之美散播出去。

百歌音響負責人陳順成,工作時偶爾會到活動現場看前顧後,確保每一場活動都可以順利圓滿,下班後,熱愛音樂的他,則會拿起吉他,邀約妻子與朋友一起練習彈唱,回味玩音樂的那段青春歲月。

陳順成年輕就對音樂非常有熱情,過去在台南二中教吉他的時候,就連本土主持天王吳宗憲也都是他的學生,民國72年,陳順成、綜藝天王吳宗憲及林瑞騰組了府城三重唱,精彩的演出,當時讓不少府城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雖然現在吳宗憲已是演藝圈天王級人物,仍然相當懷念學生時期的走唱時光,吳宗憲也曾在好友聚會當中提到,未來若有機會,希望還能與吉他的啟蒙老師陳順成,再次同台演出。

這位正在演奏的林瑞騰老師,45年前在台南二中就讀時,也是跟著陳順成學吉他,這兩年從長榮中學退休後,想起過去登台演出的經驗,還是相當懷念,所以再次與陳老師合作,用音樂傳唱再續師生緣。

忙了大半輩子的陳順成,如今事業交棒後,有了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現在的他,時常也與太太趙玉勉及音樂同好相約團練,藉此延續對音樂的熱愛,他也說,若有公益團體邀約,只要"府城三重唱"有空,他們都願意來做公益演出。

#府城三重唱 #百歌燈光音響有限公司 #吳宗憲 Jacky Wu #台南二中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