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保生文化祭 遶境踩街4/22盛大登場

北台灣最熱鬧的宗教盛事,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祭」將在4/13熱鬧登場!今年適逢三年一次的恭祝保生大帝聖誕遶境,許多精湛的藝陣表演、作工精細的神轎,以及眾所矚目的「放火獅」,都將在4/22遶境當天盛大登場,還有優秀表演團體齊聚保安宮,輪番接力登臺演出,讓社會大眾能更加認識傳統戲曲文化。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帶來精采的傳統戲曲,宣告 2024保生文化祭將在4/13正式啟動,今年適逢三年一次的恭祝保生大帝聖誕遶境,許多精湛的藝陣表演、作工精細的神轎,以及眾所矚目的「放火獅」,都將在4/22遶境當天盛大登場,還有優秀表演團體齊聚保安宮,輪番接力登臺演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再度引爆大台北地區民眾的熱情,一同響應參與。

由於保生大帝是民間信仰中的醫神,有感於花蓮大地震受難者眾多,保安宮率先捐款一千萬元給衛福部,發揚保生大帝懸壺濟世、保佑眾生的精神。

2024保生文化祭從4月13日到6月29日,長達2個半月,將成為台北廟會活動的新指標,讓臺北的宮廟文化多了一份藝術美學新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