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國70歲書法展 桃園文化局盛大登場

「閒人閒事-吳英國70歲書法展」從即日起到4/28,在桃園市文化局三樓第一展覽室登場,展出他近五年來的書法作品,吳英國老師從小喜愛書法,一寫就超過40年,老師表示,上一次舉辦個展是7年前,為了跟之前展出有所區隔,在選擇展品上下很多功夫,尤其這幾年還學了秦國字體,是介於篆書與隸書的字體、相當特別,大家可以從展覽中一窺從古到今的字體演變。

吳英國老師的書法作品多變,從楷書、行草到篆隸都有涉獵,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他新學的秦國字體,比起篆書更偏向隸書,又沒有隸書的方正跟肥厚,充分展現從篆書轉為隸書的過程,他也戲稱字體的演變也跟人的惰性有關,越改越簡便。

吳英國70歲書法展以閒人閒事為主題,事吳英國老師自嘲時代變遷下書法逐漸從日常中式微,成了閒人之事,這次展出近五年的書法成果,現場一共有50件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