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基金會結合中嘉 拍攝媒體識讀短片

 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就以推動媒體識讀教育為主要目標之一,在108課綱加入媒體素養後,媒觀基金會就規劃製作媒體素養教育的影片,並由HOME+中嘉寬頻提供拍攝場地,一起推廣媒體識讀。

 在108課綱中列入媒體素養教育後,如何讓小朋友從學校裡就對媒體識讀有概念成為現代教育的必修之一,而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就著力於推動媒體識讀教育,這幾年更得到HOME+中嘉寬頻支持,辦理兒少節目五星獎評比等,這次則是由HOME+中嘉寬頻提供攝影棚,來拍攝一系列媒體識讀相關的教育影片。

 尤其在自媒體盛行的現在,媒體不再只限制於過去的報紙、電視,網路社群成為新興的資訊提供者,如何在多媒體的浪潮中去認識、分辨及了解各種訊息,是所有人都要有的基本概念,因此接下來還會製作分辨假訊息及新聞怎麼來等短片,增進公民思辨能力。

 媒體素養是現代公民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之一,長期以來台灣媒觀基金會針對中小學教師進行媒體素養教育的理念,並希望將媒體素養教育深入一般公民,為民主政治與公民素養立下根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