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畫融合當代藝術 林亮吟七月登全國美展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在地藝術家林亮吟,近20年來專心在佛畫和藝術繪畫的研究,從一開始興趣到專業,無心插柳,卻也得了很多大獎,她的全國美展得獎作品 「無界系列-訶利諦母和祂護佑的兒女們」,7月將於在台中國家美術館展出。透過報導一起來認識這位台南優秀的藝術家。

 

自幼學習書法的藝術家林亮吟老師,大約在30歲左右投入繪畫學習,因為本身是佛教徒,每天都會讀經寫經,與佛教的因緣相當深,所以她畫出來的菩薩,特別具有空靈感,作品深獲許多典藏家喜愛,但因為大多數的人覺得佛畫是一種信仰,所以讓藝術家林亮吟決定走出畫室,積極參展,讓更多人認識她的作品。

難得的是,林亮吟老師的創作「無界系列-訶利諦母和祂護佑的兒女們」,這次不是以傳統工藝獎項入選全國美展,而是以藝術水墨類入選,成功將當代藝術融入到佛畫當中。

不只七月份在台中國家美術館的2022全國美展,7月8日到8月14在新營文化中心,也有一場「瀛風飄藝美展」,也能夠看到林亮吟老師以及全國40位藝術家的創作,喜愛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