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P大集結 兒玩館新展一窺本土兒童動畫

水果奶奶竟然變成3D動畫了!桃園兒童玩具圖書館近來推出新展,特別整理了五個台灣本土原創兒童動畫IP,不僅有以本土美食包子、燒餅、蛋餅作為主角的英雄動畫,也有以台灣國寶動物作為博物館的吉祥物,更有以結合大家熟悉的水果奶奶,以及各路妖怪的3D動畫,期盼能讓更多家長與小朋友認識這些優秀的本土兒童動畫。

現場也設置互動裝置,不僅有可以偵測動作的遊戲機,讓小朋友可以跟著角色來體驗,還有看動畫來回答問題的電話亭,以及動畫角色的雕塑,讓小朋友可在現場和喜歡的角色拍照,假日也推出與這些IP聯動的唱跳秀,以及集章活動,讓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認識這些動畫魅力。
過往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或許都是國外的動畫卡通和兒童節目,但其實在地也有許多創作者默默耕耘,融合本土元素,要給孩子們屬於自己家鄉的童年回憶。兒展覽展期從即日起到6/20,館方期盼透過展覽與活動,推廣這些優秀好看的本土兒童動畫,給更多人知道。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