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推觀光 看展逛市集夢回江戶

來到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門口,抬頭一望,頭上懸掛著滿滿的鯉魚旗,在藍天的襯托下隨風揚起,讓遊客紛紛掏出相機,搶著與美景合影留念。原來這是桃園神社配合日本兒童節傳統,懸掛鯉魚旗為孩子向神明祈福,也象徵夏天的到來。

再往園區內走去,在從前神職人員的宿舍中,正舉行江戶浮世繪畫展,園方與畫廊合作,展出日本五大浮世繪繪師的作品,其中又以獲選成為新日幣一千元背景圖的葛飾北齋「神奈川沖浪裏」這幅畫最為經典。

浮世繪紀錄了日本江戶時代社會風景百態,精細的畫工與美麗的顏色令人很難想像,其實這些全都是木刻板畫一張張印出來的,透過創作者們通力合作,才造就偉大作品,也因此一幅浮世繪畫作數量頂多兩百幅,除非再加印,也因此能流傳到現在的這些古藝術作品,可說是十分難能可貴。

桃園神社作為全台保存最完整的神社,只作為祭奠忠烈英靈的園區未免可惜,因此桃園市府自今年開始,委託民間業者進駐營運,現在每個週末都會邀請街頭藝人與文創小攤,開設神社小市集,吸引民眾前來逛逛散步。有遊客便肯定園方的用心,表示無論市集或是氣氛都十分有日本情調,讓受疫情影響的而不能出國的心受到慰藉。

目前鯉魚旗佈置與浮世繪展期都到六月底為止,園方期盼大家來到園區,不僅有美照可拍、美畫可賞,還有文創市集可逛,共同度過悠閒的假日午後。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