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神社隱藏美食 品嘗和菓子、寒天豆花

師傅聚精會神捏著手中的甜點,小心翼翼完成以夏天繁盛樹葉為靈感的和菓子「青楓」。在日本茶道文化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日式甜點和菓子,取材來自四季節令,不論從名字、外觀到內餡選料,都體現出季節輪轉變換,因此許多款和菓子可都是「季節限定」,想吃還得要挑對時間呢!

桃園神社在六月份進駐一間和菓子快閃店,現場不僅有職人示範捏製和菓子,也可指點民眾遵循正統儀式,在小口小口品嘗完和菓子後,喝下沖泡好的抹茶,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體會日本的茶道文化。

除了和果子店,神社後方古井旁也進駐了一間懷舊豆花店,原來相傳古代是靠井水中的礦物質來讓豆漿凝結成豆花,老闆因此選擇在這裡開店,並特別採用寒天這天然材料來凝結豆花,拒絕添加石膏粉等化學元素,保障客人吃的安心。

由於追求純粹與純天然,豆花除了黑糖水之外沒有其他配料,但卻融入養生的芝麻與抹茶,擺盤精美加上清涼消暑,讓豆花店每到假日就大排長龍,只為了一償獨特的寒天豆花口感。

來到桃園神社,除了逛市集看展覽,也還有隱藏版美食等帶大家來探索,不用出國也能體會許多驚喜。

 

記者劉雨婷 桃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