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媽樂做肉桂捲 發心想創就業平台

將發好的麵團放在工作檯上,用桿麵棍慢慢地桿平,塗上自己調配好的肉桂醬,再放上煮好的蘋果片,準備製作可口的蘋果肉桂捲。

小小的騎樓下,散發出濃濃的肉桂香,也吸引不少民眾上前一探究竟。

這間位在南崁的小店舖,賣的不只是肉桂捲,還有單親媽媽的抗癌故事。

原本從事室內設計的主廚媽媽,5年前被診斷罹患乳癌末期,當初被判定活不過幾個月,雖然忍痛放棄工作,但為了養活小孩,心念一轉,做起自己有興趣的烹飪,但卻是從最害怕的烘焙開始。

靠著食譜以及網路影片,主廚媽媽逐漸的成為業界好手,除了肉桂捲,這裡還有超人氣的布朗尼,為了迎合大眾胃口,開發出多種口味,還加入明太子,研發出甜中帶鹹的口感。

女兒也很支持媽媽的工作,因為做的開心,讓病情獲得控制,好口碑也讓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改變,未來,主廚媽媽還有宏願,希望打造就業平台。

靠著信仰走出低潮,透過興趣穩住病情,主廚媽媽志不在賺錢,而是想在有生之年,開創自己的人生新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