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1372件作品 桃美館獲各界捐贈達380件

頒發感謝狀給藝術家的捐贈代表們,桃園市立美術館於橫山書藝館舉行「典藏捐贈選粹暨感謝儀式」,表達對藝術家、家屬以及典藏家們無私的貢獻。

市長指出,作品典藏是美術館重要的基礎工作,也是博物館六大功能之一,桃美館從成立到現在,雖然只有短短4年時間,但一共典藏了1372件作品,其中,有380件是藝術家們的捐贈。

由於信任美術館的經營能力,藝術家與家屬,還有典藏家們可以把文化當作共同資產,分享自己的私藏,也有藝術家認為,把最好的作品留在家鄉,是很有意義的使命。

橫山書藝館也將捐贈的作品精選5件開放展覽,除了書法,還有版畫與膠彩,件件都讓人陶醉,除了台灣的藝術家,也收藏不少國外作品,期望能促進國際藝術對話。

橫山書藝館不僅有豐富的展覽,建築也榮獲有建築界奧斯卡獎的「全球卓越建設金獎」,讓這裡成為大園建築文化地標。

桃園市立美術館總館即將於2年左右完工啟用,市長期盼,未來透過這些豐富的典藏,可以規劃更豐富多元的展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