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推動媒體識讀 新聞局肯定中嘉集團

媒體識讀是21世紀公民必備的關鍵能力,必須要懂得分辨真假、解讀媒體,並且也落實媒體近用權,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謝謝中嘉寬頻|新視波、中嘉寬頻|家和有線電視長年來的努力,透過活動及課程推動公用頻道,及近年來教導民眾媒體識讀能力的養成,未來希望能到偏鄉做分享,帶給偏鄉更多實用資訊。

為加強推廣媒體近用權,新北市13家有線電視業者2019年成立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謝謝業者的努力,其中中嘉集團包括新視波、家和有線電視以論壇方式、推廣活動,攝影開課等計畫,讓社區意識及多元文化透過CH3播送出去,落實媒體近用權。

另外網路世代崛起,這幾年更重視公民必備關鍵能力-媒體識讀能力的養成,張愛晶也表示,網路越發達,更多以假亂真的訊息、新聞更是可能充斥在我們生活當中,中嘉寬頻旗下有線電視了解民眾須學會辨別能力,努力做推廣,也希望業者能來到新北市的偏鄉,帶來更多實用課程,教導民眾。

局長張愛晶期勉有線電視業者秉持社會責任,透過活動或是課程教導民眾培養媒體識讀的能力,養成要查證、不輕信不轉發的三不原則,拒絕假訊息入侵生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