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美館「爸爸寶貝」特展 發掘親子間的羈絆

台上父親與子女合力演奏,從音樂中流露出彼此的好默契,也為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暑期特展「爸爸寶貝」揭開序幕。迎接八月父親節,兒美館邀請七組已為人父母的藝術家創作,呈現不同的父親樣貌,讓大家在參觀時,從藝術中發掘親子間的羈絆。

現場展區中,不僅有演繹台灣歷史的畫報與戲台,也有藝術家用棉被演繹在創作與生活中的掙扎;還有用繪畫、聲音和擺設來呈現親子關係,以及藝術家夫妻以皮影戲為概念,將對新生兒的話投射成嬰兒床光影劇場,多元獨特的展覽讓人耳目一新。

適逢暑假,桃園的藝文空間也陸續舉辦親子活動,比如兒童玩具圖書館、南崁兒童藝術村、馬祖新村等,文化局也邀請民眾前來走訪。

兒美館父親寶貝特展,展期從7月8日至9月11日為止,現場還有摺紙飛機與羊毛氈等手工DIY可體驗,以及須事先報名的工作坊,帶領大朋友小朋友透過藝術,尋找親子之間的特殊關係。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