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傳統開發創新 老餅店翻轉世代商機

顧客上門選購兩個美味傳統大餅,這間位在大園鬧區的糕餅舖,已經營超過40年,架上除了美味西點,還有古早味酥餅,而最特別的,是近乎失傳的傳統椪餅。

以前是坐月子吃的補品,現在已被其他食材取代,雖然銷路並不好,但老闆也不打算放棄,堅持延續傳統,也獲得老顧客的支持。

除了延續古早味,老闆也不斷學習,桌上的奶油酥餅,可是遠赴大甲向師傅學習而來,尤其是這盒竹塹餅,經過細心的改良,風味甚至遠勝過新竹在地產製。

已經65歲的老闆許石維,有感於傳統糕餅敵不過世代變遷,雖將棒子傳給了第二代,但仍舊增添創意,冰箱裡的美味蛋糕,各個充滿美味色澤,還曾得過母親節蛋糕創意獎,以及榮獲台灣百大糕餅伴手禮的殊榮。

端出最新研發的水果寶盒,覆蓋在奶酪上的草莓,鮮紅色澤就像寶石閃閃發光,還有金黃芒果,都讓人好想吃一口。

堅持老的產品要保留,新的口味要開發,翻轉世代的創新觀念,讓這間老字號糕餅舖持續屹立在商圈裡。

 

記者吳永淳 桃園大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