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古早味銅板美食 在地人吃的好味道

接近中午時分,在桃園龜山陸光橋旁的一家沒有招牌的麵店,老闆娘與其他工作同仁正忙著接待顧客,切起滷味、下麵,忙得不可開交。這間當地人稱「阿蘭麵店」的小吃攤,現在店面由第一代人稱阿蘭姨的老闆娘的姪女接手,賣的都是些古早味麵食料理,每到用餐時段可都是人潮滿滿呢。

店裡顧客大都是附近社區民眾,許多人一吃就吃了二十幾年,甚至是家族三代一起來,即便是疫情期間,大家也會前來外帶並切盤冷滷味帶回家吃,有顧客便推薦他們家的陽春麵與滷肉飯,其中現煮的陽春麵不僅麵條好吃,額外加入現包的餛飩更是一級棒!

除了陽春麵與滷肉飯,店裡賣的辦桌炒米粉也備受推薦,老闆娘也強調是自己親自炒的米粉,而非外頭常見的醬油拌米粉。

由於店面鄰近橋旁,讓當年麵店能擁有穩定客源而發跡,平易近人的價格與口味讓麵店在幾十年之後的現在,成為在地人口中的「我家巷口最好吃」在地美食。現任老闆娘也表示會繼續傳承古早味麵食料理,讓大家依舊能品嘗到在地隱藏版的好味道。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