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罕病兒 三寶媽創業賣特色鹹冰

炎炎夏日,吃碗冰正好消暑,不過你有吃過芋泥尬肉鬆的口味嗎?這間位在八德的冰店,老闆娘以獨特自創的鹹冰,以及古早味麵茶冰,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嘗鮮,直呼意外的很好吃。老闆娘也介紹自己的發想來由。

在店裡,除了老闆娘一個人忙碌,也能看到他的兒女化身小幫手前來幫忙。原本在機場免稅店工作的她,因為大女兒罹患罕病小胖威利症,需要有人照顧,加上近年生意受到疫情影響,讓她毅然決然回家創業開冰店,要與女兒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為了轉移大女兒對吃的注意力,讓老闆娘意外發現她有拚拼圖的長才,就連數位版拼圖都難不倒!不過老闆娘最希望能培訓大女兒幫忙收盤子、清潔打掃等簡單店裡工作,希望在大女兒成年後,還有個地方能讓他獨立生活下去。

一碗碗特色冰品背後,不僅蘊藏著老闆娘的創意,更蘊藏著母親對家人的愛。老闆娘也笑說會繼續加油,並期盼藉此鼓勵同樣有罕病兒的家庭,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