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匙距離」食品模型展 暮拉藝術空間展出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有著台灣食品模型第一人稱號的郭志忠,首次將他的作品帶到台南暮拉多元藝術空間開個展,而且將各種台南特色小吃的食品模型融入到展覽中,以假亂真的模型創作,十分有趣。

地上的菜餚與飲料,還有被人翻桌的場景,好像是有人在這吵架一樣,但剛好相反,這不是什麼社會案件的現場,而是藝術展覽的場地,趣味的展覽內容,吸引年輕人目光。這場叫做「飽匙距離」食品模型展,是台灣卡固高食品模型郭志忠的創作,而且,他更有著台灣食品模型第一人的稱號,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稱呼,就要從1997年他剛退伍時說起。

「飽匙距離」食品模型展,就在年輕人與觀光客最愛的國華街上,這間過去是賣國際知名水晶飾品的店面,現在變成藝術展覽空間,希望帶給民眾更沒有距離的藝術欣賞空間。郭志忠這次在台南的展覽,為了更接地氣,特別帶來各種台南小吃食品模型,從蚵仔煎、虱目魚粥,或是碗糕、浮水魚羹,每一項都能夠代表台南特色,不只這些小吃,在二樓還有澎湃的辦桌菜模型,提供給民眾拍照,暮拉多元藝術空間歡迎大家免費入場觀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