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精釀多重口感 帶民眾細品啤酒好滋味

大家都愛來在夏天來杯清涼啤酒,但你知道啤酒是怎麼釀造而成的嗎?在桃園龜山有間由啤酒愛好者所組成的釀酒廠,他們因為自己愛喝,而開始鑽研如何釀造,他們也大方公開釀造啤酒的過程。首先最重要的步驟,便是挑選啤酒原料—麥芽,透過調配烘焙程度不同的麥芽,來決定最後釀造出的啤酒風味。

在釀造的步驟,首先要將麥芽輾壓成不規則碎粒,接著與水一起流進機器中,完成糖化、過濾、煮沸、加入酵母、沉澱、冷卻等步驟,最後再流入酒桶中進行發酵,在嚴格控溫中,透過時間完成啤酒釀造。

在台灣社會中,啤酒被許多人視作是拚酒豪飲的飲料,而不是像葡萄酒一樣,被視作是需要仔細品嘗的酒類,因此酒廠希望透過自家啤酒的多重風味,翻轉大眾對啤酒的印象。

啤酒這被視作最親民的飲料,事實上背後蘊藏的學問並不比其他酒類來得少,因此這群由啤酒愛好者組成的酒廠期盼,透過自家的精釀啤酒,來推廣歐美的啤酒文化,帶大家喝出啤酒的多重風味。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