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白米隨泡隨吃! 桃園市農會創新推即溶包

撕開包裝,把米粉倒進碗中,加入礦泉水並用湯匙攪拌開來,一分鐘後一碗香噴噴的白米粥便上桌了!這是桃園市農會在今年推出的新產品,包含即溶白米粥,還有即溶有機蔬菜粉,以及桃映紅茶與有機老薑所組成的薑茶包,期盼透過創新加工,為農產品加值,也為農作生產過剩找到新解方。

來到農會地下一樓,只見員工們正忙著為收購進來的有機蔬菜,進行第一道把關與挑選。桃園市農會總幹事表示,農會善用原先提供學校營養午餐蔬菜的設備,額外再導入技術來進行即溶包的加工。他也介紹有機蔬菜粉的整個生產流程,從人工挑選,再到機器裁切與反覆多遍清洗,接著以冷熱溫差來鎖住蔬菜營養與纖維,打爛成泥後再烘乾成薄片,最後在磨碎,平均要25公斤的蔬菜,最後才能得到1公斤的翠綠有機蔬菜粉。

總幹事也喝下沖泡開的有機蔬菜汁,並介紹其中的營養價值,可別小看這一杯,不僅包含了六種蔬菜粉,其中蘊含的豐富纖維更可以抵人體每日所需的1/2,幫助民眾攝取充足養分。

推廣部主任也介紹販售通路,有實體也有網路宅配,目前也積極與其他店家通路洽談,希望方便民眾就近就能購買。

桃園市農會耗時一年,開全國農業單位之先河,推出三項創新產品,不僅方便民眾隨時能補充營養,也期盼透過示範,帶動其他農會一起來創新,共同推廣在地優良農產品。


記者劉雨婷 桃園蘆竹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