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頂火舞之夜 舞出台灣歷史故事

眼前的火焰宛若鬼魅一般在夜空中飛舞,舞團精湛的火舞演出惹得現場驚呼連連,並報與熱烈掌聲。桃園市龜山區公所今年舉辦大坪頂藝術節,邀請民眾每個月來欣賞一檔藝文展演,而在10/1週六晚間,特別與大崗國中50周年校慶合作,舉辦「夜間火舞 磚窯重現」,邀請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和即將成真火舞團攜手合作,來到大崗國中操場,帶給民眾精彩火舞表演,光是藝術卡車開台秀便讓大家讚嘆不已,市府期盼大家能享受這難得的火舞之夜
龜山大坪頂地區過往是磚窯產業重鎮,紅磚與火焰可說是產業代表象徵,因此龜山區公所特別請來即將成真火舞團,表演《火爾摩莎Firemosa》,不僅有演員演繹趣味劇情,帶小朋友們了解台萬歷史故事,還讓火焰結合傳統民俗鼓陣,打造「火鼓藝陣」,火焰隨著鼓棒跳動畫面十分震撼,而現場紅紅火光效果,也宛如重現龜山大坪頂地區磚窯時期盛況,要藉此帶領民眾走進過往磚窯產業風華中。

精采又逗趣的火舞表演,讓現場民眾各個都看得目不轉睛,公所期盼透過活動,不僅落實文化平權,讓藝文活動深入到學校社區各角落,也讓人認識在地歷史,並提早慶祝大崗國中五十周年校慶,帶給大小朋友一個難忘的藝術夜晚。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