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日本拜師學藝 復刻讚岐烏龍麵好滋味

從冰箱取出前一天做好的手工麵團,開動機器壓麵切麵,為烏龍麵店忙碌的一天拉開序幕。這家位在蘆竹的烏龍麵店,是負責人李光辰在日本留學期間去壯遊時,被香川讚岐烏龍麵所吸引,拜師學藝所帶回來的日本美味,他也說明當初創業的起心動念。

創業時才20出頭的李光辰,短短四年內就在桃園開了三家分店,他歸功於自己是家族餐飲業出身,留學時也曾進入日本企業實習,學習到擬定SOP的重要,並沿用到店內管理上,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嚴格遵守時間烹煮,並在撈起來後沖水,維持麵條Q彈度,確保大家在店內吃到的都是品質最好的正宗讚岐烏龍麵。

店裡烏龍麵品項也比照日本,分成湯麵、拌麵和沾麵三種,李光辰也介紹沾麵的吃法,可循序漸進調和醬汁來品嘗不同風味,美味程度讓母校南崁高中的師長都成為了忠實顧客。

本身很愛吃烏龍麵的李光辰,以獨到的經營眼光和嚴守SOP,在臺復刻日本讚岐烏龍麵,年紀輕輕就闖出一片天,下一步也朝著在台北開店的目標前進,要讓更多人都能品嘗到烏龍麵的好滋味。

 

記者劉雨婷 桃園蘆竹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