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巖繪畫賽評選 收到近萬件作品創新高!

第六屆壽山巖親子繪畫比賽在10/30進行評選,今年收件數創下歷史新高,共有八千多張來自桃園甚至是台南高雄的畫作共襄盛舉。壽山巖觀音寺因而特地請來七位美術專業的評審,要從將近一萬張作品中,評比出最後得獎的480件作品,廟方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

評審們也按照分組,從國小高年級組開始,逐步評選出每一組的金牌銀牌銅牌與優選。評審表示,今年的國小高年級組和中年級組,在構圖與色彩上都十分大膽有特色,尤其是更畫出人與廟之間的互動,比如參香拜拜或舞龍等,讓人驚豔,不過評審也提醒要扣合比賽主題,比方寫對廟宇的名字就是件重要的事情。

與其他組別相比,國小低年級組與幼稚園組都是歷年來收件最多的組別,而今年總收件數又創下歷史新高,因此評審起來也是競爭激烈,不僅評審們多次討論,甚至也忍不住坐下來休息一下。評審也提醒,今年雖然有許多人都在作品上黏貼裝飾物,展現創意,然而更重要的是畫作整體的完成度,因此產生許多遺珠之憾,評審也希望大家下次能再接再厲。

在評選完八千多件畫作後,評審們十分讚嘆同學們的創意與熱情,認為結合古蹟文化的繪畫比賽十分有意義。也有評審建議,期待能看到同學們運用觀察力的作品,不僅更貼合繪畫比賽的美廟主題,也更能呈現壽山巖觀音寺的特色。
在得獎名單出爐後,頒獎典禮也將會在11月27日登場,壽山巖觀音寺歡迎所有得獎的小朋友與家長來到廟內,共同分享榮耀的時刻。


記者劉雨婷 桃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