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八德番薯嘉年華 享用炸薯條、地瓜圓

桃園八德茄苳國小小朋友在台上勁歌熱舞,台下則排著長長人龍隊伍,準備享用地瓜美食。「2022八德番薯節嘉年華」周末在八德元聖宮前廣場熱鬧登場,八德區公所區長表示,八德區以農業發跡,不僅種出了冠軍米和網室蔬菜,還有各式特色農特產,因此希望透過與在地白鷺里社區合作,舉辦特色活動,要推廣地瓜農特產與文化。

現場提供的地瓜美食,包含了現炸的地瓜薯條,現煮的薑湯地瓜圓等等,提供民眾最新鮮美味的美食。另外社區發展協會也在現場販售新鮮現採蔬菜,以及手工地瓜饅頭、番薯餅、地瓜圓等等,提供民眾現場選購。八德區白鷺里里長表示,社區自十月中以來便動員志工們,為番薯節作準備,提供的分量一定都足夠,希望大家都能來享用到美味的地瓜美食。

本來只是地方上的特色活動,在近年來結合地方宮廟、學校、與民間團體來擴大舉辦,希望能藉此推廣地瓜美食文化,支持八德在地小而美小而強的農業發展。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