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世界兒童畫展巡迴展 桃園文化局登場

中華民國第53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巡迴展,桃園場次來到桃園市文化局舉辦,展示130多幅來自全球40個國家的孩子精采的畫作,每一件得獎作品都是萬中選一,希望透過巡迴展讓小朋友交流學習,也讓更多人看見兒童美術。

這幾年桃園市文化局都積極配合世界兒童畫展巡迴展,專委表示,可以從作品當中看見兒童眼中的世界,更促使國際兒童藝術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長表示,藝術教育扎根要從多面向推展,透過動手畫以及欣賞別人的作品,對建立兒童美學素養非常有幫助,也能從畫中看到孩子對時事的理解與觀察。

清華大學呂燕卿教授在第一屆畫展就以學生角色參賽,之後跟老師一起參與及研究,每一屆都不缺席,她認為除了建立美學素養,更重要的是如何保存與延續作品的永恆性。

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是國際上最悠久的兒童畫展,累計達150個國家參賽,這次也有40個國家、數萬件作品參賽、相當精彩,從即日到11/20在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不同國家兒童的創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