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桃花源畫展 東西合璧呈現美好事物

目前正在國立台灣圖書館展出戀戀桃花源畫展是由台灣東方美學畫會舉辦,理事長馮秀銀表示,台灣東方美學畫會前身是2006年由羅桂蘭老師成立的羅蘭畫室,到了2019年廣納全國畫家正式成立台灣東方美學畫會,這次共展出43幅協會成員的作品,以東方美學結合西方的繪畫技法,展現畫家心目中的桃花源。

這一幅「滿載而歸」是由馮秀銀所創作,馮秀銀說平時就對認真工作的市井百姓抱有一份敬意,在際會之下造訪宜蘭粉鳥林漁港時,看到一位船長滿載而歸的喜悅之情而有感而發,便以此為主題創作,作品以S形構圖做佈局,將當時所見的船長及漁獲,置於畫作中的近景,並以鮮明的色彩做搭配,做為凸顯主題的效果,中遠景的部分則是展現外籍漁工認真來為台灣漁業打拼,作品富含社會人文關懷的意義,描繪社會中平民百姓日常辛勤勞作的光景。

<<星空映影>>由許國寬老師創作,是一幅以東方烏托邦理想境界,並且藉由西方小鎮聖托里尼鮮明的色彩來呈現,畫面中以白色黃色灰色為主色調,藍色做為點綴色調,灰階則有平穩畫面的效果,並用蠟筆去強調建築線條,畫面的上方有星空的影像,並在畫面的下方水池呈現星空的倒影,希望帶給台灣更鮮明活潑浪漫的都會情景,沒有汙染的空氣及交通壅擠,表現他對台灣理想國度的想像。

戀戀桃花源畫展,由台灣東方美學協會的畫家們,以各種不同的技法與素材,來創作心中對於世間美好事物的想像,作品別出心裁、各具特色,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沉浸在畫家們所打造桃花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