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融入國際教育 學生化身32國代表秀創意

一整群的獅身人面跟埃及豔后入場,還有整隊的日本武士一起現身,桃園市新興國際中小學校慶運動會,讓同學們化身來自世界5大洲、32國的代表,以展現文化特色的方式創意進場、為學校慶生,讓校慶宛如小型聯合國嘉年華般熱鬧繽紛,也讓觀禮的家長們大讚孩子們很有創意。

國中組創意進場競賽由704班奪冠,他們將紐西蘭毛利人的戰舞,連結同學們的才藝大提琴跟薩克斯風、相當有創意,從服裝、道具到編舞都費盡心思,可以得獎同學跟老師都說很開心。

校長林繼生表示,新興國際中小學每年10月都會舉辦國際教育系列活動,讓各班抽籤國家在校慶展現創意進場,透過趣味活動引導學習國際文化,希望藉此讓雙語及國際教育扎根。

新興國際中小學注重國際教育,除了基本英文課,也有許多課程都採全英授課,建立英語學習環境,也期盼透過結合節慶生活的體驗活動,讓同學接觸國際文化、提升國際視野,進而讓孩子們鏈結世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