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下太子和意堂建醮 11/12贈金鏟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以道教法事科儀、收驚、求子聞名的府城下太子和意堂,是老台南人「收驚」口袋名單之一,廟方辦理壬寅年慶成祈安三朝建醮大典,特意把傳統建醮與多元文創做結合,搭起仿小西門牌樓、規畫建醮市集,12日更將首度贈送出95支金鏟。

豎起燈篙奉請天上諸神前來鑒醮,同時也招引陰間的孤魂野鬼前來共享孤食,位在小西門的和意堂,距離上次作醮已經48年,今年將舉辦祈安三朝建醮大典,陸續也有友宮廟請來神尊一起鑒醮。這次建醮比較特別的是廟方舉辦文創市集,結合傳統藝陣、特色市集和老照片展示。主祀七祖先師的和意堂,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平時以替人收驚最為出名,11月20日將迎請天師,22日將起鼓正式進入醮期。

 

#府城下太子和意堂 #壬寅年慶成祈安三朝建醮大典 #收驚 #七祖先師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