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支路邊創作體好戲不斷《轉生》11/11開演

知名表演團體鐵支路邊創作體,11月接連兩週,將在台南文化中心,帶來風格迥異的兩場作品。分別是獲選2022台南藝術節的作品《轉生》,以及經典作品《猛獁象牙*EVO》,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藝術饗宴。

鐵支路邊創作體是台南市知名的表演團體,原本在2017年宣布無限期休息,但是在今年的台南藝術節,他們將正式回歸,帶來以單人形式,進行演出的全新作品《轉生》。由作品屢獲好評的駐團導演吳怡潔進行創作。改編自100年前出版的小說歐蘭朵,在原著中獲得女王祝福而因此長生不死,因為因緣際會之下,由男性轉變成為女性的原始故事架構下。透過導演吳怡潔以及編劇張大郡的共同努力之下,將故事背景移轉到近當代的台灣社會環境,訴說當代社會在看似進步「男女平權的」觀點之下,是否有更多更加根深蒂固的環境與社會教育下,其實有更多對於男性與女性的刻板印象。

他們這次也帶來經典作品《猛獁象牙EVO》,而且也對作品重新改編,在影像設計方面也有全新的創意。經歷過2020年國立成功大學成功廳首演之後,2021年前進國家臺中歌劇院小劇場,接著將在1118-19日進行進化版的演出。面對最新版本的演出規劃,編導與影像設計同時都對於演出畫面與構成有了更新的想法,也因此獲得國家演藝廳的藝FUN線上舞台計畫2.0的支持,將在1113日有中日字幕對照的線上演出版本。當然在最新的現場演出版本也將與線上演出版本有不同的演出調整,因此將演出製作定名為《猛獁象牙EVO》。

《轉生》由演員卜凱蒂演出,演出時間11/11-12,演出地點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原生劇場;《猛獁象牙EVO》,演出時間11/18-19,演出地點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歡迎大家買票進劇場支持觀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