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千隻浪貓 義工團打造貓舍助領養

這隻從收容所救援回來的貓咪,後腳兩隻都因為傷重截肢,但仍然很親人會撒嬌,桃園有一群長期默默救援浪貓的新屋貓舍義工團,基本都是救援收容所內的貓咪,義工表示,如果他們沒有走進去,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就很難被看到。

協會最初其實只是單純去收容所當義工協助照顧跟送養,但收容所對待浪浪的態度讓人詬病,之後才自己跳出來成立協會。

協會指出,收容所的收容量一直都不夠,在零安樂通過後更是嚴重,早期救援的貓都是靠志工家寄住,但能量有限,最後才成立貓舍。

義工團每年救援浪貓的數量年年攀升,去年又因疫情影響一度暫緩送養,導致貓舍大爆滿,然而,動物救援要花費的人力跟金錢成本相當高,幾乎一年就要燒掉上千萬。

協會的義工們都是花費自己的空閒時間全心投入動物救援,但這不是因為多有愛心,而是為了一份責任感,希望每一條寶貴的生命都能被重視。

雖然協會的義工們都很投入,但人力與經費缺口一直都是最大的難題,為了讓貓咪都能找到溫暖的家,協會對每一個認養人家庭都會做好完善的訪視跟面談,希望大家能一起關懷這些可愛的小生命,也歡迎有更多人一起投入救援行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