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布刻劃台灣之美 梁玉珍獲國際肯定

來到桃園在地拼布藝術家梁玉珍個展展場,七年來潛心研究創新拼布技法的她,不僅創作許多美麗風景,更藉此記錄並呈現許多台灣風土民情,比如這幅以蘭嶼達悟族拼板舟,以及阿美族曬魚乾的老太太所構成的「嶼島風情」,便希望能呈現海島原住民珍惜海洋資源的一面,這幅畫也獲得2022美國AQS國際拼布展優異獎,十分厲害。

另外,她也創作小時候記憶常見的跳鍾馗,以及三合院曬麵線的光景。她還特別融入攝影魚眼鏡頭的效果,並細細考察光影打在磚頭上,以及曬麵線的動態變化等等,一一復刻細節讓成品遠看宛如是攝影相片,十分特別。

梁玉珍也分享自己鑽研拼布成志業的理由,並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創作,紀錄生活中令人感動的時刻,讓拼布藝術能有更深一層的表現含意。

梁玉珍期盼自己能繼續創作,推廣現代拼布藝術,期盼不僅讓國際能透過拼布藝術看見台灣,也豐富自己的人生價值,紀錄人世間的美好。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