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傳統油行 苦茶油 茶籽油飄香近半世紀

1978年,來自台中清水的少年郎在木柵開設三芳製油廠,原本以花生油、芝麻油、小磨麻油起家,附近茶農送來苦茶籽、茶葉籽,開啟榨油新篇章。冷壓苦茶油保留微量元素、茶籽油厚實濃香,讓木柵老街上飄香近半世紀,也滋養著世代人。

致力以最好的原料做好油,挺過黑心油食安風暴,在當地廣受好評的良油店家,是位於文山區指南路上的這間老字號門店,1978年由父親開設,以花生油、芝麻油、小磨麻油起家,後來因為養生風氣興起,附近茶農送來苦茶籽、茶葉籽,開啟榨油新篇章,二代老闆鄭博霖重整形象,提煉品牌價值。

鄭博霖堅持父親理念,傳遞正向能量,用好的原料、合理的工資與價格,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好油,不少客人也給予反饋,就是他們生產的最大動力。

除了店裡招牌苦茶籽油、茶籽油,芝麻醬也是老闆自豪產品。會對自家的產品如此自豪,鄭博霖用自己身體來證明,在長期吃家裡的油品下,身體會告訴你感受。

開業44年,屹立當地的老字號製油廠面臨店面老舊,難以招攬新客延續好味道,二代老闆決心將門店打造成文化體驗空間,期盼以導覽吸客新世代。 榨出來的苦茶油,有著迷人的金黃色澤,保有原來的成分營養,傳統的製油廠,不畏懼精緻油當道,用繁複且產量低的工法,踏實的滋養著民眾,深得信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