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蹟商品再+1 「熱蘭遮堡薯條」上市

為了響應台南400年,台南市文化局與「聯華食品」再度合作,推出古蹟限定商品「熱蘭遮堡薯條&脆薯」,包裝外觀以17世紀大員及熱蘭遮堡鳥瞰圖、荷蘭著名畫家維梅爾知名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及《倒牛奶的女僕》,呈現當時城市樣貌與荷蘭人物風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過去曾經跟孔廟、媽祖、至聖先師,甚至魁星,做結合的一些文創商品,其實都深受消費者,還有包括市民朋友的喜歡,那今天特別推出新款,對應台南400年的安平古堡圖像,荷蘭美術館的藝術作品,希望消費者會喜歡,而且這是限量的。

近年來台南古蹟限定商品的不斷開發,將台南相關的歷史人物、古蹟、文化等與休閒食品、生活用品合作,希望能讓古蹟與歷史故事,融入現代生活。

台南市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說,食品、食物對異國文明來台南,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台南也因為貿易而站上世界的舞台,所以希望古蹟商品能夠一直推陳出新,也能夠創造營收,其實古蹟商品的營收,占比越來越高,二次消費也是非常重要的收入。

「熱蘭遮堡薯條&脆薯」即日起在台南限定獨賣,販售地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會館、1661台灣船園區等7處古蹟景點。掌握台南限定紀念商品最新訊息及活動詳情,歡迎持續鎖定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藝遊台南」臉書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