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主燈太空玉兔亮相 小提燈可變身超萌兔耳

時隔23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北市,2/5到2/19將在台北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及信義商圈展出,1/3充滿科技感的巨型太空玉兔正式亮相,還邀請台灣之光-奧運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為玉兔帶來生動的臉部表情,另外小朋友最期待的小提燈,今年則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白兔為發想,設計者還加入創意讓小提燈變身為兔耳朵,可提又可戴,相當討喜,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搶先賞燈。

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共同揭幕下,穿著太空裝背上噴射器的太空玉兔正式亮相,這是2023台灣燈會主燈,以機器人為造型充滿科技感的玉兔靈感來自於台灣傲視全球的半導體晶圓產業。

不只科技感十足,太空玉兔生動地臉部表情變化,更是台灣之光-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所帶來的成果。

另外小朋友最期待的台灣燈會小提燈也同步揭曉,設計師林佳葦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白兔為發想,綁上紅色蝴蝶結的小兔提燈還可以變身,組裝成頭上戴的兔耳朵,讓小朋友化身為超萌的小兔子。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結合民間與地方政府資源,在元宵節期間舉辦的台灣燈會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場參觀,這次回歸台北市舉辦,希望讓大家看見台北市23年來城市的蛻變與進步。

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一起出席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造型發表記者會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睽違23年台灣燈會終於重回台北市舉辦,特別具有意義,因此除了充滿科技感的主燈及創意十足的小提燈,2023台灣燈會還有多項特色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總高22米的主燈將在2/5元宵節當晚七點正式開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配合今年兔年,除了主燈與小提燈,許多主題燈飾也都將以兔子作為主題,蔣萬安表示由於大兒子以及即將報到的老三都是屬兔,因此特別喜愛今年的兔年提燈設計,他也期許台灣燈會圓滿成功帶領台灣重新啟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北賞燈會慶元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