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名家現場揮毫 民眾搶排春聯迎兔年

睽違一年,桃園八德區公所與八德藝文協會5日在公所前廣場,共同舉辦112年「揚眉兔氣迎新春 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在地多位書法名家,現場書寫新春賀詞,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理事長也現場揮毫,融合圖畫的創意春聯既可愛又喜氣,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索取。八德區公所也祝福大家在拿到春聯後,能夠在兔年揚眉吐氣迎新年。

不僅是有圖文並茂的創意春聯,也有老師在春聯紅紙上,畫上美麗的蓮花插圖作為裝飾,或是在書寫完成後灑上金粉,增添喜氣。八德藝文協會創會會長表示,自創會以來便積極在地方上舉辦寫春聯活動,推廣民俗藝文也分享喜氣,因此大家每年都是抱持著快樂的心情前來服務。拿到春聯的民眾也表示很開心,希望用這些美麗吉祥的春聯妝點家園,期盼在新的一年一掃陰霾,祝福成真。

從早上持續到下午的贈春聯活動,不僅傳承書法文化藝術之美,也互相分享新春年節喜氣,八德區公所與八德藝文協會期盼透過充滿祝福的春聯,大家開心迎接玉兔年。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