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商航電資訊跨域整合 技藝競賽機器人鍍金手(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新聞 公民記者張羽承、溫建評、高帷宸/基隆七堵區採訪報導)

111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國立基隆商工榮獲2金5優勝的佳績。其中機器人職類延續了全國技能競賽第五名的佳績,在本次競賽中,榮獲金手獎第3名,創下校史紀錄。 選手 吳柏彥、許勝雄,在國中階段對課程並不感興趣,直到就讀技術型高中,發現電機電子專業的樂趣,在選手的培訓期間,同時獲得航空電子科與資訊科兩位科主任指導,同時融入航電科「無人載具」的技術,亦延伸了資訊科的「程式設計」的自動控制,發揮了跨域整合的專業技術。 機器人是集合電機、電子、資訊與機械等專業,整合技術的新興職種,將培養出人工智慧及智動化科技人才。機器人也是配合政府政策發展生產力4.0及智慧機械主要之關鍵設備。 各行各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在於專業技術所創造出的價值,基隆商工則是培養學生專業能力的推手。透過跨域的合作學習,電機電子群可以參加新聞台徵稿競賽,基商的教師群不斷激發學生多元的專業成長,創造學生個人價值,樹立專業品牌,在區域擔任技職領航的角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