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昔日盛世融入陶藝 一秒領略台南風采

歡慶迎接台南400年,藝術家范仲德與宋健誠在歸仁文化中心,展出精湛的陶藝作品,作品將安平昔日的盛世,與今日的榮華,呈現在陶藝作品中,讓人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一秒快速領略臺南400年的風采變化。

藝術家范仲德與宋健誠,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辦聯合展覽,這次展出40多件陶藝作品,將府城的前世今生濃縮呈現,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也特別來到現場欣賞。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說,全世界各個地方,在探究人類文明發展當中,絕對是把陶,當作是他們在見證那個時代的文化或是文明,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東西。

范仲德老師以府城的一級古蹟為創作素材,有孔廟、億載金城、赤崁樓、安平古堡,用半浮雕的方式,一一雕刻在茶杯、大碗公上。

藝術家范仲德說,我稍微把它()切割掉局部,讓它能夠呈現出來,府城代表性的建築物、古蹟,那這個東西又能夠呈現我們實用的東西,不要像一般的陶,有的是不能用的只是觀賞的,因為我認為,陶跟人是一個要能夠親近的東西。

宋健誠老師同樣也將安平的景色融入作品當中,從代表性的建築、街景巷弄,立體呈現在瓷盤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