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賞懸絲傀儡戲劇 體驗操偶大不易

小沙彌跳進妹妹懷中撒嬌,活靈活現還以為真出現小矮人,但其實這是懸絲木偶!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在這周末,特地邀請金門傀儡戲劇團到場演出,帶現場的大小朋友們欣賞到台灣難得一見的傀儡戲劇,更安排親子體驗時間,只見爸爸媽媽小心翼翼抓著懸絲木偶手柄,小朋友們則興奮地拉動其中幾根絲線,讓木偶做出揮手點頭等動作,親身體驗操作懸絲木偶的不容易。

而無論是演繹鍾馗因鬱悶喝醉酒,又或是財神爺捧起金元寶向大家拜年,都難不倒操偶師,而且臉上神韻和動作都生動無比,讓現場民眾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金門傀儡戲劇團團長也介紹帶來的戲碼,以及魁儡戲相關知識,希望能讓大家透過演出,更了解這傳承百年的傳統戲劇。

桃園市府文化局閩南及民俗文化科科長也介紹傀儡戲,又稱「嘉禮戲」,流傳於閩南地區已有百年歷史,是早年來台先民酬神用的重要戲劇,但由於學習困難而逐漸失傳,因此這次十分榮幸能邀請到台灣唯二的魁儡戲劇團前來,讓大家能欣賞到難得一見的傀儡戲,推廣傳統文化。

去年十月開幕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陸續安排許多活動,來推廣傳統民俗藝術文化,園方也透露接下來還會有安排布袋戲等演出,歡迎民眾在假日時前來欣賞,了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