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合作社 『永遠不要長⼤的地⽅』4/8上演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由資深劇場⼯作者温慧玟所發起的勾勾⼿合作社,企圖打破藝術與教育的藩籬,促成藝術家與教育家合作勾勾⼿,讓孩⼦在藝術教育中成為受益最⼤的⼀⽅。匯集資源,並串連教師與⽂化 場館,攜⼿藝術團隊將計畫命名為「藝術玩伴計畫」,在市府⽂化局的鼓勵與多⽅單位的支持下,藝術玩伴計畫1號作品『永遠不要長⼤的地⽅』4月份將在原⽣劇場登台演出。

勾勾⼿合作社的成立目的,就是希望讓大人與孩子擁有共同的藝術經驗,讓藝術家與教育家攜手前行,整合藝術、教育以及民間資源,成為推進藝術教育的動力。大家一起來勾勾手,點亮孩子的新未來。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也親自來到演出現場,並在致詞表示,自己是家長代表,身為母親的她在聽到溫老師的藝術玩伴計畫時深受感動,馬上決定要一起勾勾手。文化局長陳修程更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孩子在文化中心成長過程。

台南市玉山國小鄭宇盛校長也出席分享,如何集結教師資源,順利地邀集了多所小學的師生共同參與「藝術玩伴計畫」;讓演出不止是演出,而能延伸至教學現場。4/8-16日將有超過1千位的小學生來自屏東、高雄、嘉義及臺南16所學校,能夠走入劇場,享受藝術所帶來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