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時ㄟ溫度-潘元石的人生風景」 文化中心開展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兒童美術教育家暨水印木刻版畫家潘元石老師常說:最美的風景則是人生。總是笑臉迎人的他,熱心指導、提攜年輕後進,傾力關注、保存文化資產,為人溫暖,也為後生晚輩樹立起行事風範。為緬懷他一生對文化藝術之奉獻,市府文化局自3月3-19日於文化中心舉辦「彼時ㄟ溫度-潘元石的人生風景」特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潘元石老師是一位溫暖的長者,畢業於臺南師範學校後便將人生最精華的25年奉獻給臺南啟聰學校美術教育,成為推動特殊藝術教育的先行者,並致力於藏書票的創作與推廣,對咱南市文化資產的保存更是不遺餘力,尤其,潘老師對後輩的提攜很努力,對藝術的收藏也很關注,塑造了前輩之風範,為後世立下典型。為了懷念潘老師,文化局特別舉辦「彼時ㄟ溫度-潘元石的人生風景」特展,一起回顧潘老師一生對藝術之奉獻。

展出的作品,涵蓋潘老師各時期的創作,有水彩、水印木刻、藏書票,甚至連趣味表情的自畫像也都有展出,這也讓潘元石老師的女兒,潘青林教授非常感謝市府文化局辦展的用心。

#彼時ㄟ溫度 #潘元石 #潘青林教授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彼時ㄟ溫度-潘元石的人生風景」特展,自現在起一直展到3/19為止,文化局歡迎喜愛藝術創作以及想要認識潘老師作品的朋友,可以在展期內前往台南文化中心看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