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淺出粉彩創作 展現多元關懷主題

國立台灣圖書館雙合藝廊展出台北粉彩畫會成員所創作的作品,由台北粉彩畫會理事長吳得福創作的紅蘋果,本幅作品借由粉彩來表現蘋果本身光亮的色澤,吳得福表示使用粉彩來還原蘋果的表面的質感相當不容易,過程中使用多層粉彩堆疊,不斷的擠壓,才讓乾性的粉彩呈現光亮的效果。

紅衣遊民由林錫敦所創作,全身穿著紅色衣著是為了傳遞他的社會訴求,並且帶著行李在台北街頭流浪,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的注意,採用紅綠對比色,顏色上互補,也有強調主從關係凸顯主體的效果。其中一幅肖像畫致敬布格羅是張佩玉所創作,臨摹十九世紀法國油畫大師布格羅的作品,畫肖像畫必須先了解人體肌肉與骨骼的結構,布格羅曾經在醫學院觀察人體的解剖,因此在肖像畫的創作非常精湛,因此張佩玉在學習肖像畫的時候,便選擇布格羅的作品來學習。

本次總共展出77幅作品,主題涵蓋靜物、肖像、風景,在創作者的筆觸之下讓民眾得得以一窺粉彩創作獨有的作品特色,也從中了解作品背後所想傳遞的意涵與故事,展期即日起到3/12日歡迎民眾把握前往欣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