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湯德章 南市府設人權歷史場址標示牌

台南市政府為了感念在二二八事件當中受難犧牲的湯德章律師,串聯台南6處相關的人權歷史場址,做成「正義與勇氣之路」,同時也設置標示牌,今(10)日上午特別舉辦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揭示這條紀念路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多位貴賓人士共同揭示有著鳳凰花的標誌,在2023年的人權月,市府紀念在二二八事件當中犧牲的湯德章律師,專門設計這個標誌,以台南市市花鳳凰花以及象徵律師職業的天秤,作為主視覺的元素,同時更串連台南6處人權歷史場址,形成一條「正義與勇氣之路」。

這條路線以臺南州會紀念碑為起點,再是湯德章故居、原臺南刑務所、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原臺南警察署暨湯德章紀念公園,在這些有關湯德章律師的人權歷史場址,設置專屬的標示牌。

標示牌預計在今年4月完成,同時也提供Qrcode,就可以看到TGOS地圖,屆時邀請大家透過實地走訪歷史場景,追尋前人的腳步,一起了解台南的人權歷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