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正國小百年校慶 基市府攜手《做工的人》公益洗地

迎接中正國小百年校慶 基市府攜手《做工的人》公益洗地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社團法人臺北市攸惜關懷協會」聘僱無家者街友從事高壓清洗地面與特殊清潔等服務,透過企業贊助街友免費公益清洗基隆市學校地面共計22所,28校次,讓基隆市國中小地面不再濕滑,副市長邱佩琳3/22頒發感謝狀,除了感謝外,也為迎接中正國小百年老校做好全新改變。

高壓清洗地面、水溝,副市長邱佩琳與教育處長劉美蘭挽起袖子,在《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的陪伴指導下,清洗中正國小百年校園,校長李欣蓉感謝林立青藉由公益資源,媒合無家者工作機會,也感謝企業贊助街友打掃校園,讓校園煥然一新!

中正國小是基隆市第一所接受攸惜關懷協會服務的國小,適逢百年校慶,再度邀請協會造訪。副市長邱佩琳頒發感謝狀,感謝攸惜關懷協會的公益義行,中正國小學童也一人一卡,謝謝街友叔叔們的付出,共同把一百歲的老學校變乾淨了!

林立青表示,無家者謀生不易,很多場域並不歡迎街友進入,到基隆市的學校洗地,意外獲得學校師生們的認同與歡迎,街友師傅拿到學生的卡片,感到非常開心,也增加自信。未來計畫要買車及油漆等,協助校園去除壁癌。

善的循環散發溫暖,也讓校舍再度展現美麗色彩。中正國小將在四月辦理百年校慶的暖壽活動,歡迎社區民眾和校友們回娘家,見證百年老校的全新改變。

#中正國小
#基隆市政府
#社團法人臺北市攸惜關懷協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