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之境的女藝力-島東五女藝術家聯展 國父紀念館現花東熱情

台東不只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美麗的山海景色與純樸的人文風光也孕育出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在台東美學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下,五位來自日出之境-台東的女性藝術家將積累藍海與青山的養分各自以擅長的媒材詮釋,透過跨域與跨館的合作方式聯手展現島東女藝力,現在就透過鏡頭感受來自花東的藝術創作能量與熱情。

曾擔任教職的江美惠常以原住民為主角,而這幅描繪少女成長之姿的畫作背後就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喜愛用畫紀錄國內外山海城市風光,有「成功的女人」美譽的林美慧,則用勇士舞描繪出原住民堅韌的生命力。

採用壓克力顏料融合多媒材作畫,具有茶藝師資格的偕汝穎希望自己的畫作能與觀畫的民眾產生互動。

擅長書畫及陶瓷創作的黃秋香則以大理石般的特殊水墨畫作吸引眾人的目光,她也樂於和大家分享創作技巧。

中年毅然決然從台北到台東逐夢,負責這次聯展的孫傳莉則將自己最愛的台東特色作物紅藜表現的淋漓盡致。

這場由台東生活美學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的「島東女藝力五人聯展」匯集五位來自日出之境-台東的傑出女性藝術家,各自以擅長的媒材詮釋台東的藍海青山等天然風光,也展現當地豐沛的生命力。

包括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立委劉櫂豪夫人及多位藝文界大師都出席開幕儀式,直說作品充滿了東部陽光的溫暖滋味,也呈現女性藝術家細膩的觀察。

這項位於國父紀念館二樓文華軒的島東女藝力五人聯展從即日起到3/27為止,共展出77件平面與11件立體作品,包含油畫、水彩、壓克力、書畫及陶藝等,邀請民眾前往參觀,感受來自花東的藝術創作能力與熱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