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繡品結合台灣文化 多款造型感圖騰設計

在永康街有一間刺繡文創品牌,由香港的插畫家流星創辦,以設計適合送禮又能隨身攜帶的文創小物為初衷,一畫一線,創造無限。 以外國旅客的角度,挖掘台灣特色,老闆流星本身是香港人,但她設計出大眾旅客對台灣有所共鳴的圖騰,漸漸將文創與在地結合,將台灣文化延伸出無限可能。

不僅台灣文化,還有世界經典名畫也縮小成可愛的刺繡品,成為傳統又時尚的單品。全店擁有800款流星自己設計的圖樣,都是她對生活的觀察,化為刺繡品呈現,她也讓大家參與設計,客製化是她創品牌的核心概念。

流星來台灣環島旅行,因為很喜歡本島文化,萌生留在這的想法,因緣際會認識在地業者一同合作,將自己的手藝結合發想,才成立了原創刺繡品牌。

這間店從設計到家具組裝、裝潢理念、個性化商品,都是流星一手包辦,她形容這間店是活的,一直在更新,讓消費者每次來,都能感受不一樣的氛圍。 民眾可以透過這些小小的刺繡品,連結生活周遭令你有感的事物,進而將文創藝術融入生活中,就像流星將自身家鄉香港的特有文化也化為圖樣,傳遞給大眾。

每個圖案可能都代表著每個人的個性、形象,透過這樣的連結,大家互相認識彼此,也將她的刺繡永遠留在別人心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