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傳統藝術開枝散葉 4/1起南市6處宮廟搬演

為了展現戲曲的親民魅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台南市文化局合作推動「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將於41號開始在台南市6處宮廟廟埕搬演歌仔戲、布袋戲,重現街坊鄰居齊聚廟口熱鬧看戲的場景。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推動的傳統藝術開枝散葉計畫,41號將在下營上帝廟開演,市府文化局特別舉辦宣傳記者會,由明華園青年軍獅子王打頭陣,帶來精彩的表演。

今年邀請大地華園劇團、鴻明歌劇團、陳麗香歌仔戲團、繡花園戲劇團、小飛霞歌劇團、義興閣掌中劇團,都是台灣最厲害的傳統藝術表演團體。

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出席活動,他表示,台南市為了推廣傳統藝術,在先前有舉辦許多藝術節活動,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年輕朋友了解傳統文化。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6場精彩演出包含東、西方經典傳奇故事,更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表演手法,展現傳統戲曲的魅力,邀請鄉親在4月到8月這段期間,一起前往廟口看戲。

延伸閱讀